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公共事务管理处积极落实疫情期间省级国有房屋租金减免工作

发布日期:2022/6/20 13:41:45 阅读:

       为积极有效应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帮助非国有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根据省财政厅和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从420日开始,经学校会议研究确定,并报主管部门审核同意,公共事务管理处严格按照政策标准,精准服务,加快开展省级国有房屋租金减免工作。

        自租金减免工作启动以来,公共事务管理处勠力同心、行动迅速开展此项减租工作。一是主动做好政策对接,根据省级文件精神,及时发布《浙江工商大学关于房屋租金减免的通知》,明确疫情防控期间减免房租相关事项及安排;二是迅速开展摸排受理,全面梳理可能符合条件的承租单位,确保一户不漏。制定租金减免的具体工作流程,并严格按照“由承租方递交租金减免申请表,学校出租房管理部门进行审核”的程序办理,做到依法依规、程序到位、内控严格、及时高效;三是及时多渠道宣传。在部门网站设立“房屋租金减免”专栏,及时发布最新减租相关情况,确保政策落实落地。同时通过电话、微信、实地走访等方式主动联系符合减免政策的承租户信息,第一时间对接承租户并耐心讲解相关租金减免政策。

        截止20226月16日,浙江工商大学应减租金910.7297万元,涉及承租户113户;已减租金505.5795万元,占应减租金的55.5%,已减租112户,占应减承租户的99%;其中,小微企业应减房租742.4578万元,涉及承租户35户,已减租金337.3076万元,已减租34户;个体工商户应减房租168.2719万元,涉及承租户78户,已减租金168.2719万元,已减租78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