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救在身边,赢在分秒”—公共事务管理处组织开展第五期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

发布日期:2022/6/16 8:51:27 阅读:

       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增强师生紧急避险和自救互救的意识及能力,保障生命安全。2022年6月10日,公共事务管理处邀请浙江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师在师生之家举办了第五期红十字会教职工应急救护培训,这次培训得到了后勤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



       在开班仪式上,孟威处长表示:应急救护培训作为一项非常有用的技能,不仅能帮助自己也能帮助身边的人,随着社会发展,心血管意外发病率不断提高,在高校普及相关知识是需要长期持续开展的工作,同时也和大家分享了他参加应急救护培训的心得体会,并祝愿所有学员顺利完成所有培训,成为一名合格的红十字会救护员。后勤服务中心党委书记鲍伟也表示能有机会参加应急救护培训能提升后勤中心员工服务保障能力,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现场救护能力。



       培训会上,省红会救护培训师蒋晓丽和梁佳颖老师通过多种形式进行了有趣有效有所得的授课,就气道异物梗阻、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常用急救知识与技能进行了详细讲解。为了使大家更好地掌握心肺复苏的技术要点和正确操作手法,培训老师特携带人体模型进行现场演示,动作分解,指导学员进行实操训练,手把手教学、面对面授课,受到了学员们的热烈欢迎,也让大家收获了丰富的急救知识和实操经验。

       本期培训我们以100%通过率取得了本次培训的圆满成功,参训的学员全部取得杭州红十字会颁发的“救护员”证。作为一项需要长期进行的普及性应急救护培训会一直不定期举办,同时针对时间有限的老师们我们也准备推出单项心肺复苏技能培训,能在更短时间内更有效学习重点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