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事务通知

关于办理教职工联通手机号业务并组建“联合虚拟网”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6/1 13:26:25 阅读:

校内各部门:

       为进一步丰富教职工的通信选择,满足教职工需求,公共事务管理处结合我校下沙校区办公固定电话特点,对运营商各类通信业务进行臻选,现推出为教职工办理联通手机号业务服务,并尝试组建办公用联通“联合虚拟网”。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联通“联合虚拟网”

       联合虚拟网是将浙江工商大学下沙办公固定电话、个人联通手机虚拟号联合组网建立可实现多种互通互拨新型快捷通讯方式。为了实现健康通信,提高固定电话使用率,同时降低通信费用,以下四种通信方式,手机和固定电话均为免费使用(手机号在省外时接听免费,拨打按手机标准计费):

       1.下沙校区校内固话间互拨,沿用原拨打固定电话后四位模式;

       2.下沙校区校内固话拨打联通手机虚拟网,直接拨打手机6位虚拟网号;

       3.联通手机间互拨,直接拨打手机6位虚拟网号;

       4.手机拨打下沙校区校内固话,通过拨打6位组合号码“33+固话后4位”。

       二、专属业务办理

       1.提供与学生资费一致的特惠手机套餐基本月租28元/月,具体内容和优惠见附件1、附件2),为了便利公务联系组建联合虚拟网,学校决定减免在职教职工手机套餐基本月费两年(第一、第二年每月月基本费全免;第三年每月减免5元)。该减免政策限定人数,仅限在职教职工使用,一人享受一次,如发现非在职教职工本人使用的,将停止其减免基本月租的政策,并要求补交享受的所有减免费用。

       2.加入联合虚拟网的手机号,必须是经过实名制认证的中国联通杭州本地手机号码,否则无法办理。教职工可现场办理联通新号入网,也可将原有联通号(无合约捆绑)携号转网后入网

       3.离退休人员、教职工家属等如需加入联合虚拟网的,也可办理我校联合虚拟网专属手机套餐,但不享受免除基本月租费的公务特惠政策。

       三、要求及配套

       1.联合虚拟网手机短号实行标准位数,长度为6位(如:654321),一般为6+手机号后5位,为提高使用便利性及上手易用性,开放个性化指定选择,可指定与原个人移动虚拟网号一致的特殊号码(便于他人记忆,无需做通讯录及原储存号码修改)。为顺利组建联合虚拟网,建议原使用移动虚拟网号的教职工积极办理联通虚拟网,并保持双网虚拟网同号

       注:是否沿用原移动短号或选择6+手机号后5位,只可选择一次,请慎重选择,建议优先选择保留原个人移动虚拟网号码选号时如出现重号,系统可能会自动变更短号第2位数字。

       2.学校“信话通”通信系统已定制、融入查询联合虚拟网号软件,教职工日常可用联通手机号以短信形式,发送待查询的教职工姓名至特定接入号,快速查询对方联合虚拟网号码(特定号待入网数据录入后,将以短信形式通知),此功能教职工短信收发实现免费使用。

       3.办理的我校联合虚拟网专属手机套餐,只要不改变套餐,将一直有效,如改变了套餐的,将无法继续享有、且无法改回专属套餐的优惠价格及内容(联通公司对学生套餐同步变更的除外)。

       四、业务办理

       1. 首选以部门为单位预约时间上门办理

       (1)6月6日至6月10日、6月13日至6月17日,各部门、学院可提前汇总好本部门在编和非在编办理人员名单,提前一天预约工作日时间,由工作人员上门集中办理;上门办理可提供手机连号选择,方便部门、学院联系和管理。

       (2)以部门为单位集中办理时,根据部门提供的人员名单,教职工本人携带身份证原件办理即可。

       2.教职工个人或教职工家属办理

       除以部门为单位集中办理外,教职工个人或者教职工家属也可到办理点自行办理,常规办理时间、地点和办理方式如下。 

       (1)6月6日至6月10日、6月13日至6月17,下沙校区师生之家就业辅导厅,多席位驻点办理。

       (2)6月20日至6月24日,下沙校区师生之家办事大厅17号窗口,驻点办理。

       (3)6月25日后,联通浙江工商大学营业厅(下沙2号大街40号,钱江湾生活区43号楼底街面房)特约办理。

       (4)9月2日后下沙校区师生之家办事大厅17号窗口,逢周二、四下午驻点办理。

       学校在编教职工自行办理需携带校园卡;离退休人员携带离退休证或校园卡;非在编教职工自行办理需提供校园卡和部门、学院出具的派遣工作证明(附件3); 

       其他时间,如教职工有需求,可提前一天预约工作日时间,前往公共事务处通信科办公室(综合大楼1139室)单独办理。

       3.在职教职工在享基本月租减免政策期时,如离职、离校的,减免政策将在次月月初自动失效,如需继续使用该套餐的,每月基本月租由个人自行承担。

       五、其他

       联合虚拟网办理预约、咨询联系方式:

       公共事务管理处通信科   钟   鑫,电话28877117

                                            陈海啸,电话28877113,联合、移动双网短号666094

       杭州联通校园经理朱凤,电话15657178693

      


       附件1:联合虚拟网优惠.docx

       附件2:手机购机优惠.pdf

       附件3:自行办理业务的非在编员工派遣工作证明.docx

 

 

 

公共事务管理处

20226月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