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公共事务管理处校医院举办第四期教职工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7 14:49:49 阅读:

      10月27日,公共事务管理处校医院邀请浙江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师在浙江工商大学新落成的师生之家进行第四期红十字会教职工应急救护培训,旨在提升教职工急救技能、普及教职工急救知识。应急救护培训活动已经举办了4期,教职工累计参加人数150余人,其中共有149名教职工通过培训取得红十字会救护员证书。

      培训活动分为理论讲授和实践操作两部分进行。来自浙江省红十字会急救员向现场教职工讲解大量的急救知识,实践操作中,急救员展示了如何迅速判断患者出现心跳呼吸骤停和徒手单人心肺复苏等操作要领,边做边讲,同时回答现场教职工的提问,动作标准规范,解答通俗易懂,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现场教职工能认真听讲、记录,积极参与,通过急救员手把手的指导,教职工进行人体模型操作演练,熟练掌握每个步骤的动作要领。

      应急救护培训活动不仅仅是向教职工普及了急救知识,传授了急救技能,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同时增强了安全救助意识,为培育我校应急救护师资、提升我校师生自救互救能力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