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公共事务管理处校医院组织开展急救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8 14:35:29 阅读:

为了增强全校师生的安全与急救意识,掌握基础包扎和紧急的心肺复苏等相关技能,1017日下午,公共事务管理处校医院邀请钱塘区红十字会蒋晓丽和戚雅芳两位医生为我校师生上一堂急救知识技能培训。

培训会上,两位医生指出大部分人发生心脏骤停之后,脑血流会突然中断,10秒左右出现意识丧失的情况,只有受到及时救治的人才能够存活,心脏骤停很容易引发猝死,生存率极低。而会急救知识的人却可以掌握这关键的“黄金四秒钟”,为发病者提供增大生存的机会。活动中两位医生细致耐心的为大家认真讲解了各种急救知识,从基础的包扎到紧急的心肺复苏,讲课内容丰富的同时讲课方式也十分幽默,使师生度过了一段非常轻松有趣的课堂时间。

在现场,医生们还亲自示范并手把手指导大家开展模拟练习,老师和同学们踊跃向前、主动学习、亲手操作、亲身体验,真正掌握了基础包扎和紧急的心肺复苏等相关的技能。

通过本次技能培训,提高了大家的急救意识,掌握了正确的基础的包扎和紧急的心肺复苏方法,提高了急救能力,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